batch_IMG_2029.JPG

9/10 天氣晴

熱心的旅館人員告訴我們,
從這兒搭車去古城,
可以過到尼曼路的對面方向搭雙條車,
比較方便。
這可是在清邁的頭一回搭乘雙條車,
我和老爸有點緊張、又很興奮。

請旅館的人幫忙把我們要去的三個景點:
柴迪隆寺Wat Chedi Luang、
帕形寺Wat Phra Singh、
塔佩門Tha Phae Gate,
一一用泰文寫下後,
就背起背包出門探險了。

話說由於今天要去寺廟,
我特別交代爸爸不要穿短褲,
否則會被要求當場租賃沙龍,以示尊重。
如果當天有參訪寺廟行程,
服儀上要特別留意不要有短褲短裙、背心等不合適的穿著。


在清邁自助,交通很便利。
雖然我沒看到公車、更沒有捷運,
卻有滿坑滿谷的雙條車和嘟嘟車,
還有偶而見到的計程車。

雙條車的功能介於公車和計程車之間,
每台車大約可承載8-10人,
隨招隨停,
上車時可跟司機說你要去的地方,
如果他這趟要走的路線將經過你的目的地,
就會讓你上車,下車時再付錢。
雙條車有趣的地方在於沒有門,也沒有空調,
並且上下車時都必需踩一個階梯,
如果長輩膝蓋不好,會是個考驗。

至於嘟嘟車可說是三輪車加上引擎的版本,
每台車只能載2個人。
由於一趟只載兩人,
車資自然較雙條車來得貴。

計程車很少見,只有在機場看過,
如果有搭乘的需要,透過旅館叫車會比較快。

我們按照指示,
很快搭上一台雙條,
也沒有問價錢,
直接拿泰文的地點『柴迪隆寺』給他看就通了。

batch_IMG_2238.JPG

雙條車的長相。


我們按照指示,
很快搭上一台雙條,
也沒有問價錢,
直接拿泰文的地點『柴迪隆寺』給他看就通了。

整台車只載我們,
中間沒遇到其他乘客,有如包車一般,
端詳著車內的下車鈴、座椅等設施,
還有沒有門的入口,
我和爸爸覺得一切都那麼新奇有趣。
batch_IMG_2012.JPG

下車時司機跟我們兩人收了60泰銖,
比行情價貴了20銖,
但既然包車我一點都不在乎呢。

要開始進入我最期待的古城區以前,
先向大家稍稍介紹清邁這座城市的歷史。

維基百科上說,
清邁曾蘭納王國首都。
孟萊王於1296年興建城牆及護城河,
將首都由清萊遷移至此,
並將新首都命名為清邁,
清邁在泰語的意思就是新城市。
自此清邁即成為泰國北部最重要的地點,
蘭納王國也在清邁興建許多佛寺。
目前清邁為泰國第二大城。


不過,那麼多的佛寺,
每個都各具特色,
有最雄偉的、最古老的、
電影裡出現最多次的、等級最高的.....
時間有限,
究竟要拜訪哪幾個呢?
我的選擇很膚淺,
就從旅遊書的照片中找兩個看起來最吸引我的,呵呵!

首先拜訪的景點,
是位於古城正中央的柴迪隆寺。
買了門票後,金碧輝煌的寺廟映入眼簾,
細緻的雕刻讓人拿起相機直拍。
batch_IMG_2016.JPG

真正的重頭戲在後頭,
趕緊帶著爸爸往主殿後方前進,
行莫約1分鐘後,雄偉壯觀的柴迪隆寺矗立眼前!
batch_IMG_2017.JPG
柴迪隆寺歷經1545年的大地震和泰緬兩國戰爭,
如今斑駁傾毀,
直到1995年得到泰國政府、
日本政府、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協力重修,
讓大塔寺漸漸恢復昔日光彩。

太陽很大,
我卻沒帶到雨傘,
這對怕晒的我簡直是酷刑!
我沒有繞行整個寺廟,
靜靜的坐(躲)在樹下,
細細端詳歷經風霜、昂然矗立的一磚一瓦,
也是種享受。
batch_IMG_2021.JPG

batch_IMG_2026.JPG


batch_IMG_2027.JPG

結束柴迪隆寺的行程後,
我們打算拜訪另一個距離不遠的帕邢寺。
雖說距離不遠,
在大熱天裡走個10分鐘就足以暈頭轉向、汗流浹背,

問了幾個司機都叫我們用走的,
不願意載,
鼻子摸摸只好硬著頭皮順著地圖走了。

清邁的人行道不好走,
一會兒高一會兒低,非常不順,
如果推著嬰兒車,肯定會走到想罵人。
加上熱得要命,
走這一段路可說倍感艱辛,
幸好,本人發現了走在路上唯一的好處,
就是可以逛逛路邊小店!

我們行經的這條Ratchadamnoen Rd, 
在週六週日可是全清邁最熱鬧的夜市區,
白天雖然沒有小攤可逛,
卻也有一些商家可以看看,
我就順便買了小孩的衣服,一件100銖,
稍稍撫平我被雙條車司機拒載的哀怨感。

花了約莫15分鐘,我們抵達了帕邢寺。
根據旅遊書上記載,
帕邢寺供奉獅子佛,所以又名獅子廟。
這間廟位列泰國博士級寺廟,
全泰國只有8間博士等級寺廟,
清邁只有這一家,地位超然,香火鼎盛。

相較於柴迪隆寺的幽靜,
帕邢寺相當熱鬧,
不僅到處可見小和尚走動,
寺廟旁邊還有樓高約5層的和尚學校,
正殿內舉辦的儀式也吸引許多信眾參與。
a.png

 

走到正殿後方,金碧輝煌的佛寺建築讓人目不轉睛。
同樣的,天氣太熱了,
我找到樹下有個舒服的位置便坐下,
繼續安靜欣賞建築之美。
(其實心裡怕得要命:雀斑不要長出來啊~~)

batch_IMG_2033.JPG


不論在柴迪隆寺或是帕邢寺,據說都有很美的壁畫,
但我熱到都沒去找,有興趣的人屆時可以深入去探索!


欣賞完帕邢寺,我們打算嘗試看看嘟嘟車,
在帕邢寺內招了一台,司機說要100銖,
心理雖然覺得很貴(明明不到10分鐘車程而已)
眼看天氣越來越熱,我只想趕快結束行程,
懶得議價就直接上了車,前往塔佩門。

batch_IMG_2044.JPG
不坐嘟嘟車還好,一坐就想念起雙條車了。
嘟嘟車座位狹小,上下車不很方便,
最可怕的是,
坐在上面不停吸到周遭車輛的廢氣,
這部份是我最難忍受的了。
不過身為觀光客,
搭乘嘟嘟車本來就計算在我的觀光項目中,
就當做新鮮的體驗囉。

抵達清邁必遊景點:塔佩門!

塔佩門是清邁4個古城門中最熱鬧、
維護最完善的一座城門,
周邊有許多旅館、餐廳、按摩中心,
更發展出最熱鬧的週末夜市。

看看我身後的情侶,姿勢100分!

batch_IMG_2056.JPG

 

 

 

天氣很熱,
本來還想去找鄧麗君的旅館、
鳳飛飛的豬腳飯、
還有許多口袋名單中的個性小店,
現在全拋諸腦後,
還是叫台車回到尼曼路吃飯休息好了。

我們在尼曼路的巷子裡,
找到一家順眼的泰北菜餐廳,走了進去。
裝潢得整潔舒適,從頭到尾只有我們這一桌客人,

batch_IMG_2072.JPG

包場的感覺很不賴。

batch_IMG_2068.JPG



我點了雞肉炒麵、炒蔬菜、果汁一杯,爸爸點了榴槤炒飯、白開水一杯,總共不到500泰銖。
b.png

在點菜時我特地詢問炒麵會不會辣,
服務生說不辣,只有非常少一點點辣。
結果.....是我完全沒辦法的辣度!
真搞不清楚他們的很辣是什麼很感覺.....
最後,我吃榴槤炒飯,爸爸把我的辣雞炒麵解決。
當女兒真好!!



吃飽喝足回到旅館,爸爸小憩一會兒,
我則預約了旅館內的一小時足部按摩(foot massage),
各取所需。

清邁可說是泰式按摩的大本營,
許多泰國境內知名的按摩名店,
包含The OASIS Spa, Rainjinda Wellness Spa等,
都發跡於此。
其他大大小小的 Spa店更遍佈大街小巷中,任君選擇。

對我來說,這趟旅程時間有限,
因此我選擇在下榻的Yantarasiri Resort內附的按摩中心,
方便照應爸爸。

他的價位比外面稍微貴一點,但是我圖個方便,就不在意了。
batch_IMG_2154.JPG

旅館內的按摩室,播放著在地輕音樂,風格簡單整潔:
batch_IMG_2073.JPG

按摩阿姨先用香香的東西(沐浴鹽?) 把我的腳洗乾淨,
之後抹上按摩油,進行按摩。
泰式按摩的力道很強(話說我也沒其他可供比較的基準)
怕痛的人可能會覺得有壓力,
但對我而言蠻舒服的,
本人生完小孩後對痛的忍受度大幅提高。
本來按摩師想加碼贈送會把身體折來折去的其他種按摩,
但我沒膽嘗試,就此打住。

按完之後,雙腳都輕飄飄的,
走出按摩室看到滿眼綠意,身心都覺得十分舒暢!
batch_IMG_2074.JPG

batch_IMG_2075.JPG

休息夠了,準備前往Night Safari!

arrow
arrow

    graceliang06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